其他

优惠政策体现人文关怀 办学理念突显以人为本

写在《关于减免老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暂行规定》颁布之际

发布:转载校园新闻    

    学校于日前出台了《关于减免老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暂行规定》,此举受到了广大教师特别是老年教师的欢迎。记者采访了学校的部分老年教师,他们纷纷表示,这一措施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于老年教师的关心、照顾和人文关怀,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
    数理化工系老教师秦宗慈知道这一消息后非常高兴,他说,“减免课时”从学校方面来说不仅是“尊老”的体现,更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的具体体现;从老教师方面来说,政策的出台使他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基础部仲顺年主任告诉记者,知道这一举措后,他的心里感到很温暖。一般的大专院校对老教师都没有这样的待遇,这充分说明学校领导充分考虑到了老教师的身体状况,而关心老教师对于全体教职工也有一种鼓舞作用。教师教育系的颜宗德老师也由衷地欢迎这一新举措,他说减少了一定的课时,不但老教师的身心得到很多的休息,而且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用在备课上,这样就可以更好的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人文科学系的姚翔芳老师说,学校对我们的特别关心,我们老教师也要更加特别自觉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更加要把课上好,以谢答学校对我们的关爱。
    一些青年教师也认为,虽然暂时享受不到这一政策,但我们已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学校减免老教师教学工作量措施的出台,其意义已经超出其具体措施的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