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进修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2017.07.06)

发布:人事处    

  

628日下午,我校2017年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6号楼报告厅召开。本次座谈会特邀请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郭新宇莅临指导,座谈会由副校长万碧波主持。座谈会旨在更好地完成新一轮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促进我校教师人才的健康成长。各院部主要负责人,优秀中青年骨干代表,近五年青蓝工程人选,今后二、三年内拟评教授人选等参加了座谈。

郭新宇副处长首先作了题为《高职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她从十二五以来高职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工作、当前高职院校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挑战、今后高职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和思考等三个方面,对高职院校教师队伍考核评价、人才引育、青年教师研修、双师型教师队伍、职称改革、教师创新创业能力等建设思路作了热情洋溢的阐述。专题讲座结束后,郭处长针对与会座谈人员所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对如何解决问题作了指导。

万碧波副校长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学校人才辈出,已培养青蓝工程教师27名,2017年我校人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如诚聘百名英才,成就升本大业2017年学校高层次人才千万引进计划)等。万副校长希望各院部座谈会后,根据学校的整体要求,做好人才培养的三个规划:制定好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对每位青年教师的培养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对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培养有一个完整的规划,并逐步实施规划。

这次座谈会对我校深入实施《十三五江苏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规划》,青蓝工程选拔与培养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