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校史史料(实物)的一封信

发布:人事处    

  

尊敬的各位校友,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您好!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1992年由原镇江教育学院、镇江市职业大学和江苏省广播电视大学镇江分校合并而成。此后,江苏省劳动经济学校、江苏省丹阳师范学校、镇江市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中心、镇江卫生学校先后成建制并入。学校办学渊源可追溯到1912年我国职业教育先行者、著名国画大师、美术教育家吕凤子先生创办的正则女校。

春华秋实,薪火延绵。高专的发展壮大非一夕之功,亦非一人之力。今天的成绩,正是历代高专人(包括各个并入学校的前身,下同)共同奋斗的结果。亲爱的校友,您曾见证了学校的风雨历程,学校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您的关爱和支持,校园里的大道小径印刻着您昔日的足迹,学校的点点滴滴早已与您融为一体。如今,一个集“园林化、数字化、人文化”为一体的新校区即将在十里长山落成。作为全面生动展示学校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的文化标志工程,中国正则绣博物馆暨镇江高专校史馆筹建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如果您愿意将自己珍藏的校史史料和实物提供出来(捐献或委托博物馆保管),与高专学子共同分享,不仅学校会牢记并感谢您的赤诚之心,后辈们也会受到教育和鼓舞,对己、对人、对学校都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因为这些珍贵的校史资料不仅仅是您个人青春年华、如歌岁月的印记,也是学校百年历史的鲜活见证,更是学校文化代代传承的物质体现!因此,与其束之高阁密柜幽藏,不如置之华厅明橱展示,与老友同追忆,让今人共欣赏。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高专的成就与辉煌,凝聚着我们共同的智慧和汗水,高专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大家的参与和支持。恳请您与我们联系,相互告之或提供各种征集线索,并就中国正则绣博物馆暨镇江高专校史馆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衷心感谢您的鼎力支持和慷慨惠赠!

真诚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

201676

链接:中国正则绣博物馆暨镇江高专校史馆史料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