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进修

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成果凸显 首批工程师申报全部通过

发布:孙松    

  

    近期,经镇江市工程技术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我校第一批16位申报教师全部获得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为我校“双师型”教师培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内涵发展,更加优化“双师”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在总结“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5年颁布了《关于继续实施“双师型”教师培养工程的通知》(镇高专[2015]29号),制订了具体的“双师型”教师资格认定要求,将各学院(部门)四十五周岁及以下,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讲师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专任教师,都列入培养范围。学校在职称评审、岗位晋升、骨干教师培养、培训进修等方面向“双师型”教师倾斜,大大激发了教师申报第二职称和取得本专业中级及以上执业资格证书的积极性。
    此次工程师申报,从准备工作、表格打印、材料提交、问题反馈、费用缴纳和证书领取,全程由人事处牵头负责,提高了专任教师获得第二职称的成功率,为我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开创了一条崭新道路。今后,学校会继续定期开展教师第二职称申报工作,并将“双师型”资格作为教师年终岗位津贴、绩效津贴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在同等条件下,具有“双师型”资格的教师可优先评先评优,从而实现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师既有教育教学证书,又有职业技能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既能充当理论教师,又能指导开展实验实训工作,真正体现出“双师型”教师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