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老年人春季养生需注意些什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经过冬季的寒冷,在春暖花开的春季老年人应该准备新一轮的保健养生工作,但一些老年人认为,严寒的冬季已经过去,在保健上就不用太注意了。对此,专家表示,这种看法是错误的,春季是一些疾病的多发期,老年人春季需要多加注意,这样才能预防疾病,保持健康体魄。

    1.在春天,老年人要注意饮食调理,宜多吃富有营养而又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不吃或尽量少吃生冷食品,以免刺激肠胃引发疾病。胃寒的老年人早、晚喝点姜糖水,既可以御寒又可以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2.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老年人免疫力差,所以容易感染。在疾病流行期间,老年人不要频繁出入人多的公共场所。为增强抵抗力,老人可以每天用淡盐水漱口,或吃几瓣生蒜,或采取在室内熏醋的办法。春天是老年人走出家门参加健身活动的大好时光,常到户外活动,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增强心肺功能,阳光还可以杀死细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所以春季老年人要走出去,多进行室外活动。

    3.老年人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着装,春天天气多变,忽寒忽暖,老年人不要过早地脱掉厚衣服,而应适当地“捂”一段时间,以便身体各个部位能适应。

    经过以上的介绍,您知道春季保健应注意些什么了吗?虽是春暖花开,但也是疾病细菌重生的季节,因此,中老年人要特别做好春季的养生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有效预防疾病,保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