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人才

我校召开“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与推荐评审会议

发布:人事处 凌蕾花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镇江高专‘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与推荐评审会”,会议由校长韩光范教授主持,校领导徐铭、潘天华、邵志广和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共15名评委参加会议。
    韩校长指出,今年“青蓝工程”拟在全省高校选拔500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00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30个科技创新团队予以重点培养和资助,省教育厅下达我校4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和2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推荐指标。培养周期3年,培养对象将获得2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科研经费。
    韩校长要求,系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学校的发展形势,认真梳理和确定学校重点建设与发展的专业和专业群,通过完善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的遴选、培养、考核和管理机制,做好校级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遴选和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拔尖人才的培养和资助力度,充分发挥他们在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学研结合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
    据了解,本次考核和推荐评审工作,是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8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2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实施的,是学校本月继组织申报省“六大人才高峰”第九批高层次人才项目后,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又一重要工作。会议一是对3名2008年度省级“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进行了终期考核,二是选拔推荐2012年度省级“青蓝工程”培养对象。今年我校共有2名教师申报省级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有14名教师申报省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考核及推荐评审结果将在校园网公示无异议后,于9月20前上报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