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

我市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镇江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要求,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152号)精神要求,日前,省编办在如东县召开了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上,如东县作为全省核查工作的试点,县编委领导和部门及乡镇代表分别就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介绍。省编办刘方主任作了动员讲话,对核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主任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目标要求;三是要有序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切实加强对核查工作的组织领导。


根据中央编办的要求,我市这次机构编制核查的范围是市、辖市区、乡镇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辖市区和乡镇两级是核查的重点。核查的内容是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编外聘用人员情况,包括批准单位、经费来源、聘用时间、人员结构等。核查的方法步骤分五个阶段:核查准备、单位自查、审核确认、完善提高、总结评估。核查数据信息的截止时间为2012331日。核查工作序时进度为:二季度,研究制定全市核查工作方案;三季度,全面开展核查工作,9月底前完成全市核查总结报告及相关表格报省编办;四季度,省编办将对我市和辖市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抽查评估。

 

来源:http://www.zjsbb.gov.cn/show.php?id=781&type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