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薪酬

我校财务、人事部门赴金陵科技学院开展绩效工资改革调研

发布:人事处    

  

为稳慎落实绩效工资政策,做好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和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规范工作,建立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绩效考核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和评价办法,514日下午,学校财务、人事等部门一行7人奔赴金陵科技学院开展绩效工资调研工作,金陵科技学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就重大关切事项进行座谈。

据了解,金陵科技学院于201110月成立了实施绩效工资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在全省较早地启动了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工作。该校利用绩效工资改革和岗位设置管理这一契机,逐步理顺收入分配关系,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落实学院二级管理,二级学院制定出台教工绩效考核方案;坚持公平与效率兼顾原则,奖励性绩效工资向关键岗、优秀拔尖人才倾斜,保护和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完善教师潜心教学工作和学术研究制度,建立了与业绩紧密联系、充分体现教师价值、有利于激发教师创造活力的激励保障机制,稳步提高教师收入;密切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情况。

调研人员在学习、研讨过程中了解了金陵科技学院实施绩效工资工作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受到了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