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人才

徐 凯--被学生称为凯哥、时尚哥多才多艺的优秀辅导员

  


    徐凯,男,中共党员,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之一。他是一位谈吐优雅,知识渊博,多才多艺的老师,他一直以“以身作则”四个字作为自己对待工作和学生的要求,坚持做好教学工作,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可课,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

    一、心育桃李  倾奉真情

   课堂上,他认真讲解专业知识,善于归纳总结,总是把知识点罗列的很清晰,给学生在学习上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徐凯老师也很注重教学方法,经常摘取英文电影或英文歌曲中的经典对白、歌词让学生朗读及翻译,激励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面对英语学习,让课堂气氛积极欢快。课堂外,学生们在学习上遇到困惑都会主动请教他,经过他的耐心指导,学生们在学习上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还经常给学生推荐新型有效的学习方法,让学生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徐老师对待每一位同学时都做到一视同仁,用心灵赢得心灵,做学生知心朋友,努力做到少一些批评,多一些聆听;少一些命令,多一些尊重;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关爱,他跟学生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学生都亲切地喊他“凯哥”。
    二、锐意创新  良性互动
    徐凯老师总是一丝不苟的做好学生工作,兢兢业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既要把握大局,又要做到学生工作事无具细,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特困生认定工作,切实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使之可以专心在校学习;他还严格进行奖学金评定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学生综合测评方面,他仔细审核学生的表现,公正的给予测评。
    徐老师以务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态度在学生会成立了“外联部”,促进学生与其他兄弟院校及相关事业单位联系,开阔视野,投身社会实践;指导外语系学生会创立了“大学生创业工作室”,为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发起镇江首例“抱抱团”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外语系Flyin’基金会,使外语系学生会成为镇江高专甚至是镇江高校第一个拥有自己的基金会的学生团体;发起并组织了我校与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的三校英语演讲邀请赛;组织外语系志愿者参加“黄丝带”慈善活动等等。
    徐老师还利用自身特长,组织了一系列有一定影响的活动。他认真做好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其中的“镇江市区英文公示语规范化推广活动”入选“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并被《京江晚报》等媒体广泛报导。他还成功策划并组织了中英文经典诵读晚会,尤其是发起并组织了具有本系特色的“英语节”活动,增强了我系的学习氛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成为我校文化活动的一个亮点,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好评。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外语系连续数年被评为“道德风尚奖”,团体体操比赛曾获第一名、第二名等佳绩,更在今年的运动会上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六名、团体操比赛第五名的突破性成绩。徐老师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开创了辅导员工作新形式,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三、勤奋耕耘  硕果累累
    徐老师立足于做好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教师这一信念,以师为本,着眼长远,刻苦锻炼、精心钻研,从实践到理论、再到教学实践,悉心揣摩、探索创新,形成了热情、严谨、而踏实的教学风格。他酷爱事业,热爱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求真务实,取得了累累硕果,四次受学校嘉奖,并记三等功一次。还曾获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学生工作先进个人、镇江市优秀团干部、江苏省优秀辅导员等荣誉。所带领的外语系团总支自2006年以来三次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红帆”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江苏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辛勤的汗水,浇灌成功的树苗,徐老师的努力,让他的树苗不断成长,结出硕果,各种的荣誉,让他更加努力的奋斗他无比神圣的事业。
    四、恪尽职守  矢志不移
    徐老师用自己的努力在高专学生工作的画布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看到一届届学生走上了工作岗位.,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工作时,也觉得无比欣慰。他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一颗强大的责任心给了在求是园中辛勤求学的学子们最坚强的支持。他用微笑打开教学课堂,用微笑面对学生工作,用微笑走进学生心灵,传递工作经验,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坚持以诚待人,善待同学的感情,关心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认真教育学生。他还主动学习,提高认识,创新基层学院辅导员工作新理念;自觉实践,提升目标,探索基层学院学生工作新举措;带头示范,脚踏实地,取得基层学院学生工作新成绩;用心筑阵地,拓思政教育新舞台用心辅实践,展思政教育新途径;用心灵赢得心灵,做学生知心朋友。
    徐老师把对学生的爱、对学校对社会的责任和自我价值的实现融为一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其顽强的品质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定将成就他辉煌的辅导员事业。

  来源:http://www.zjc.edu.cn/news/list.php?id=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