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江苏集中发布人力资源品牌交流活动

强化公共服务 致力品牌建设

发布:《中国组织人事报》记者 周 峰   通讯员 周 军    

  

  本报南京讯 (记者 周 峰 通讯员 周 军)5月9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公告形式集中发布了“2012年全省人力资源品牌交流活动”,这是江苏省集中打造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品牌,加快构筑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地的又一创新举措。
  本次集中发布的品牌交流活动共有50场,主要体现以下特点:一是规模大,据初步预测统计,进场总人数将突破100万人,进场单位总数量突破3万家,全国近300所高等院校、50多万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海外人才参加交流活动。二是范围广,既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专业人才,也面向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既面向高科技产业和新兴产业,也面向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既面向国有企事业单位,也面向民营、外资企业。三是层次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等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地方政府均参与举办相关活动。其中,全国性交流活动9场,全省性交流活动41场。从今年1至4月份已举办的各类品牌交流活动情况看,均取得了圆满成功,社会反响热烈。年末,江苏还将从中评选产生优秀品牌交流活动并予以表彰。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谭颖表示,下一步,江苏在强化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的同时,将继续加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力度,重点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端人才培育工程、人力资源服务业骨干企业培育工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工程和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力争到2015年,构筑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地,到2020年,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现代化。

  来源:http://www.zuzhirenshi.com/NewsPaperInfo.html?newsPaperID=16583&spacePage_ID=16584&infoID=617a695c-0cf7-47b4-a5d5-2a206ff9af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