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我市36家事业单位招聘79名工作人员

三分之二以上岗位要求硕博学历

发布:镇江日报 王珏 周新华 叶明旻    

  

   本报讯 昨日,《2012年上半年镇江市事业单位集中公开招聘岗位表》新鲜“出炉”,我市36家事业单位集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9名工作人员,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岗位要求硕博学历。

  这是《镇江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出台之后的第一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我市36家事业单位共有66个职位招聘79人。其中,市卫生、交通、住建、规划、环保等部门和市高等专科学校都有比较多的岗位需求。三分之二以上的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部分岗位对年龄和户籍有明确要求。

  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岗位也在此次集中招聘。其中,市高等专科学校招聘8名教师,学历要求博士或高级职称、高级技师;市农委招聘2名博士从事农技推广和农产品质检分析。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负责人解释说,此前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引进没有公开接受报名,存在一定弊端。《镇江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实施后,符合条件者均可应聘,报名后,采取直接考核(评审和答辩)的方式(考核方案经公开招聘综合管理部门批准),量化优选,公示无异议后聘用,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最大程度上体现公正、公平、公开。

  本科生岗位不仅屈指可数,对工作能力要求也颇高,要求应聘者有相对丰富的工作经历并具备较高的资质。如金山医院招募13名医师,虽然学历要求是本科,但要有主治医师、二甲以上医院工作经历等要求。其他本科生要求职位如丹徒地矿管理所、新区征地事务所、市拆迁管理办公室、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市委党校等,招募人数仅有1人。这些岗位大部分被确定为C类,即不考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而是参加专业知识笔试以及实际操作能力测试、专业面试等,“这也符合《镇江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当中‘干什么,考什么’的要求”。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招聘对年龄、工作经历计算的基准日期是今年的5月31日。报考市委党校信息技术管理岗位的应聘者,需要提供报名材料原件到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进行资格复审。报考其他岗位的应聘者到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进行资格复审。如果应聘岗位因为达不到开考比例等原因被核减或者取消,应聘者可在21日到22日到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集中报名时间在本周日,地点是苏南人力资源市场,26日考试。应聘者也可以在7日到15日之间的工作时间到各招聘单位的组织人事处报名。

  来源:http://www.jsw.com.cn/site3/zjrb/html/2012-05/03/content_1668426.htm

  我市36家事业单位招聘79名工作人员(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