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人才

“高职应用英语创新教学团队”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蔡专林    

  

http://210.29.88.8/news/list.php?id=1935

428下午,“高职应用英语创新教学团队”在6号楼301教室举行团队建设推进会。

会上,外语系负责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正在修订的《高等职业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最新动态以及学校2012级教学计划修订和编制的新要求;团队主持人从潜心钻研高职学生特点、注重学生在职场环境下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重视合作育人等三方面为团队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建议。为了让该教学团队的建设进一步有序推进,校教务处有关同志为大家就国家和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的遴选标准和指标体系做了解读。

在推进会上,团队成员还交流了各自近期主持或参与的课题所取得的新进展。通过交流,大家形成共识:要主动转变教学观念,以质量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特色专业建设、重点课程建设、校企合作教材建设等为突破口,更加注重教育教学改革,更加注重教改成果的应用推广,更加注重实践性环节,充分利用英语课程这一主渠道努力培养高职学生的人文素养,创新育人方法,提升育人质量,努力建成一支教学相长、教研并重、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学团队。

据悉,该教学团队建设正按照预定目标有序推进,一批来自实践一线环节的专家正陆续加入到该团队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