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人才

外语系召开“高职应用英语创新教学团队”建设中期交流会

发布:蔡专林    

  

http://www.zjc.edu.cn/news/list.php?id=1765

  11月9日下午,外语系在6号楼301会议室召开了“高职应用英语创新教学团队”建设中期交流会。会议由外语系主任孙建中副教授主持,“高职应用英语创新教学团队”的全体成员到会,教务处副处长黄建章副教授、教务处教学科科长刘波副教授也应邀莅临指导。
    会上,孙建中主任首先概要介绍了“高职应用英语创新教学团队”的历史沿革、人员构成、目标定位、建设成果等基本情况,全体与会人员对照《镇江高专优秀教学团队考核验收评审指标体系(试行)》逐一汇报交流了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的主要授课情况、参与教材建设情况、教学成果奖情况、教学改革项目及其特色情况、教学改革成果应用推广情况、指导青年教师情况、培训研修情况、科研及获奖情况及2012年度的计划等,团队成员还结合“考核验收评审指标”,特别是团队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孙主任强调,团队成员要以系部专业建设为基础,积极参与重点课程建设,精品教材建设和特色专业建设;要高移目标,教学相长,教研并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主持人唐祥金教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学校对教学团队建设的高度重视、感谢系部和职能部门的支持、感谢每一位成员卓有成效的努力,并表示将和全体成员一道,进一步强化“三个意识”: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团队成员要从系部长远发展大局和内涵建设的高度继续在日常教学上下功夫、出亮点,为全系教师做榜样、立标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育人为本的意识,要继续潜心钻研高职学生及“如何学”,面向职业岗位群全面系统地培养每一位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人文素养,助其成人成长成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岗位业绩意识,要明确责任、细化指标,既要认真落实6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和28个评审标准,更要与谋划2012年工作结合起来。
    最后,教务处黄建章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团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高职应用英语创新教学团队”建设提出了两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内涵,高移目标、凝练特色,不要只满足于校级优秀目标,要瞄准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目标,争创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质量工程建设,重点要在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建设项目上作更大的努力。
    按照会议议程,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镇江高专优秀教学团队考核验收评审指标体系(试行)》等文件规定和“外语系师资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坚持成为一种享受、平淡成为一种心态”及“有感于‘教书比天大’等三篇材料,并就相关指标的核心内涵、界定和考核等从操作层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职应用英语创新教学团队”的一员,将倍加珍惜、更加努力,教好书、育好人,在新一轮内涵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