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流动

学校大刀阔斧调整专业设置 旅游英语专业整合至旅游系

发布:人事处    

  

为了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明确专业建设思路,学校于日前决定,将旅游英语专业整合至旅游系,旅游系设置旅游英语教研室,撤销外语系旅游英语教研室建制。428日下午,学校在勤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调整旅游英语教研室设置工作会议,校领导韩光范、徐铭、潘天华,教务处、外语系、旅游系、人事处负责人和部分旅游英语专业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韩校长对外语系长期以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系部班子和全系教职工的艰辛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要求旅游系牢牢把握好教研室调整的契机,真正把旅游管理这个全省首批高校品牌专业做大做强、做精做特,在全系和全校发挥出更强的放大、带动和示范效应。韩校长还对从外语系新调整到旅游系的7名专任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集中精力把学生真正培养成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对此次专业整合,韩校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交接、对接和后期跟踪服务过程中,责无旁贷地要发挥出应有的组织、协调和服务职能。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宣读了323《镇江高专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精神,并从岗位、工资待遇、职称评聘、教学工作量、在职进修、学生等方面明确了7条意见。徐副书记指出,教研室设置调整和专业整合工作,既是学校迎接评估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发展的长久之计,它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有利于系部的建设,有利于教师的成长。

副校长潘天华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旅游英语教研室设置的通知》,并结合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旅游系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提升专业内涵、扩大社会服务、凸显品牌效应及早谋划;因专业整合而发生工作流动的7位教师要大踏步地向教学名师、骨干教师迈进。

外语系、旅游系及旅游英语教研室负责人均在会上发言,表示支持学校发展与改革的决策,对系部和专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