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企业挂职教师回校汇报阶段性工作成果

  

        为确保挂职效果,进一步交流锻炼经验,解决挂职教师的实际困难,3月15日,学校召开挂职教师汇报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刘国荣、校长韩光范,以及校党办、组织部、实训中心、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一起,听取挂职教师的汇报。
        在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的统一协调下,我校选派了11位教师赴镇江中福马机械公司、镇江船厂、江苏太白集团等企业担任中层干部。挂职单位覆盖电子、机械、船舶、化工、服务等行业。他们平均年龄30多岁,都是学校工作的骨干。挂职3个半月以来,11名教师受到挂职单位的欢迎,他们积极融入企业,为社会、为企业的科研、生产和人员培训出谋划策,提供服务,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推动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人员合作、技术合作和生产合作进行了有益尝试,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在交流中,他们还纷纷结合自己在生产实践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学校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建议。虽然存在着身体、家庭、专业对口等诸多方面的困难,但这11名教师发扬克难攻坚的精神,在较短时间内就取得了喜人成果。日前,在学校为市科技局提供的23项2012年镇江市科技项目指南中,有15项由此次挂职教师提供。
        校科技处和实训中心负责人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在会上表态,将进一步为挂职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挂职教师们抓住机遇,锻炼自己、服务企业、服务学校,通过此次挂职,为学校和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得到这样的锻炼机会。
        刘国荣书记对大家的挂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认识到位,效果明显,11名青年教师,肩负学校的重托,主观上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挂职锻炼中,通过对单位的运转情况加以了解,并以此来了解企业对人才、对科技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反思,提出办法,还是代表学校对社会进行调查研究,进而思考如何提高自身的管理素质,这都是一种能力的提升。刘书记盛赞挂职教师不仅是学校和企业的桥梁、纽带,更是学校在企业的宣传器、播种机,希望青年教师们谨记,个人的成长就是学校的发展,希望他们通过自身的行动让更多的企业理解学校,支持学校。
        韩光范校长要求大家在赴企业挂职的同时与学校保持经常联系,抓紧时间,为申报各级课题创造有利条件。他还透露,学校为深层次推动校企合作,将于近期到各挂职单位进行走访。

http://www.zjc.edu.cn/news/list.php?id=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