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92名年度考核优秀和18名记功人员名单出炉

校党委会审定优秀和记功人选 2011年年度考核工作基本结束

  

1228上午,我校年度考核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正则楼召开,校年度考核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年度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韩光范主持会议,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刘国荣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韩校长对本年度的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今年的年终总结和年度考核工作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多措并举、合力推进,整个考核过程呈现了新亮点:

一是进一步突出了业务能力和岗位业绩导向,各岗位、各层次人员都按要求填报了《2011年度岗位业绩登记表》,以实绩比贡献贯穿于考核全过程,考核工作更加全面、科学和客观。

二是进一步规范了考核流程,党政领导、群团组织和一线人员代表全面参与考核的组织工作,考核过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考核优秀和记功人选在不同层面上都进行了公示,未曾出现异议情况,考核工作更加民主、公开和公正。

三是进一步兼顾了系部和机关、党群和行政部门的协调发展,强化了向系部和基层一线倾斜的导向。在差额票决产生记功人选过程中,系部组是1310、差额3人、差额率是23.08%,而中层干部组和其他组的差额率分别是25%58.33%,凸显系部及其内涵建设的导向性非常鲜明,考核工作的公信度和满意度进一步得以提升。韩校长还结合绩效工资改革和迎评创建工作,要求各层各级领导干部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不断地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寻找新出路,创造新业绩。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国荣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在韩校长的直接领导下,通过广大干部、教师和职工的共同努力,2011年年度考核工作形式非常好、组织非常好、效果非常好。刘书记还对考核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期望。

一是各分管校领导,各系部、各部门负责人都要认真地总结经验,全面地分析问题和查找不足,有重点地做好谈心、整改和引导工作,最大化地利用好考评结果。

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发展和改革所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早地谋划明年的全员考核方案,明确考核内容,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考核结果评定和运用等问题研究。让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立足当前,明确奋斗目标,明晰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出考核评价的导向功能和激励功能,引导教职工齐想事、巧干事、多成事,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迎评创建争作贡献。

三是全校上下要全面、辩证地看待考核结果。关键在于要通过建立健全目标责任管理、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机制体制,切实增加干部的系部和基层工作经验和经历,加大系部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据悉,校考核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各考核小组按程序产生的92名年度考核优秀人选,并从各考核小组推荐的29名候选人员中票决产生了18名记三等功人选。在同日召开的校党委会上,上述人选全部通过审定,具体名单由考核委员会进行校内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