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我校2011年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人事处    

  

为深入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整体推进迎评创建工作,加强各系部内涵建设和职能部门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全面展示和正确评价全校教职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加快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和浓郁干事创业的氛围,激励督促中层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增强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争创一流业绩,促进学校和教职工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并为工作人员岗位聘任、晋升、奖惩以及调整工资待遇等提供依据,126学校2011年年度考核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我校今年的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启动。在校的校领导韩光范、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邵志广出席会议,校年度考核委员会教师代表,各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年度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韩光范教授主持。

韩校长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1年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镇人社发〔2011205号)精神,对照新近印发的《2011年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意见》(镇高专〔2011147号)、《关于印发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有关制度的通知》(镇高专委〔201167号)和《关于中层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调研性考核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的通知》(镇高专委〔201168号)等3份制度性文件,并结合学校的实际,就做好今年的年终总结和年度考核工作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第一,认真总结是基础。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是上级的统一部署,是学校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教职工个人展示业绩成果、总结交流和学习发展的实际需要。无论是中层领导班子,还是中层干部等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技能人员,都要认真学习考核工作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认真梳理本系部、本部门和个人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重点是对照岗位职责,突出岗位业绩,全面客观地进行总结。一年来到底做了哪些事、做成了哪些事,取得了哪些业绩,对照岗位职责和条块工作实际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如何整改以及提前谋划2012年度的工作,这些都要通过总结一一予以呈现出来。总结和述职时肯定成绩要全面客观,分析问题要实事求是和抓住根本,整改对策要具体可行和明确序时进度,谋划新年度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评估等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全局,时间要早、立意要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赢得师生认可。

第二,工作实绩是重点。大力崇尚真才实学,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力培养和使用好脚踏实地、沉下心来、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的能人、贤人,切实提高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工作实绩,绝不能凭个人好恶评价人、使用人。

第三,民主评议是保障。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工作好不好、威信高不高,群众说了算。在中层干部考核与测评方案中,教职工将有更多的发言权,部门测评占60%,中层干部互评和领导测评各占15%25%,教职工之间、中层干部之间通过公开述职、民主评议,通过交流激发思考,通过评议启迪思维,学习成功经验,查找突出问题,提出对策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旨在调动人、激发人、培养人。

第四,领导重视是关键。加强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年度考核委员会,领导、组织、指导和监督全校的考核工作。各系部、各部门也要成立考核小组,由系部和部门的党政领导、工会、一线教师等几方面代表组成。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中层干部的考核,人事处负责教职工考核的具体日常工作。从校领导做起,加强对全校和分管条口中层班子及人员的年度考核指导和督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各层面的述职、考核、测评、报批备案和待遇落实等工作。

学校人事部门负责人就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组织部门负责人就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2011年中层领导班子调研性考核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从操作层面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年度考核工作将于2012110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