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学校隆重表彰“三最”,举行师德建设报告会

搭建报告会平台 交流为师之道

      9月8日下午,值第2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隆重举行“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辅导员和管理服务人员”表彰会,朱建军、冷国华、胡春华、陶薇、沈恒旸、王琦、徐凯、蒋纯利、陆道明、李亚玲等10位教职员工受到表彰,分别被评选为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和大学生最喜爱的管理服务人员。校长韩光范、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夏光荣、戴光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为了大力加强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根据省教育厅“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学校制定了师德建设相关细则,并开展“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辅导员和管理服务人员”评选活动。这次评选共经过提名初选、网络、报纸投票和终审票决等三轮评选,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在公示的基础上,报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最终产生10名“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辅导员和管理服务人员”。评选活动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为我校加强师德建设,展现尊师爱生风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以“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辅导员和管理服务人员”为榜样,在表彰活动后,冷国华、陶薇、沈恒旸、徐凯、蒋纯利、李亚玲等六位代表,围绕师德建设作报告。他们的报告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或就某个特定的问题展开思考。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诚挚的情感不仅让大家感同身受,更看到了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标尺。虽然每个报告都很精短,却如抛砖引玉,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在座的教师和学生对师德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很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更加激励自己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努力践行师德规范,刻苦钻研、严谨致爱,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奉献爱,展示美,努力赢得学生的爱戴和社会的尊重。

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代表冷国华作报告

 

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陶薇作报告

 

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沈恒旸作报告

 

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徐凯作报告

 

大学生最喜爱的服务管理人员李亚玲作报告

 

大学生最喜爱的服务管理人员蒋纯利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