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评审

省教育厅召开2011年全省高校教师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学科评审会议

发布:省教育厅师资处    

  

省教育厅召开2011年全省高校教师高级
职务任职资格学科评审会议

  76—9日,省教育厅召开2011年全省高校教师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学科评审会议。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评审工作报告,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到会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主持会议。312位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沈健厅长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校师资队伍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主力军。面对新的发展目标和新挑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实施人才强教、人才强校战略,以中青年教师和创新团队为重点,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优先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构建招才、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机制和环境,着力建设一支适应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需要的高校师资队伍。职称评审是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和激励人才的重要手段。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对于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促进人才创新创业,提高人才地位,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沈健厅长对本次评审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要求全体专家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立足全局、统筹兼顾,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作风,高质量完成评审任务。他还对有关评审政策作了进一步说明。
  蒋吉生书记指出,教师素质,师德为首。学术道德是科学研究的基本伦理规范,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他要求全体专家在评审工作中必须把好师德关、学术道德关,把好教学、科研和工作业绩评价关,正确行使手中的评审权力,确保评审客观公正。 

 

2011年全省高校教师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学科评审会议在南京召开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评审工作报告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