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11年校级团队课题“构建地方综合院校全员绩效评价体系的探索”如期开题

发布:戴宁(人事处、退休人员管理处)    

  

根据《关于公布2011年度镇江高专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镇高专[2011]89号)的文件,构建地方综合院校全员绩效评价体系的探索被评为2011年度校团队科研课题。

根据原始设计,2011630日下午,该课题在正则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开题会。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学校89号文件精神和相关管理规定,并结合《任务书》和条块工作实际,逐一交流、畅所欲言,侧重就该课题的选题动机、核心概念、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其应用价值和理论意义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讨论中,大家深切感受到该团队科研课题在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工程背景下的重要意义以及学校对这块工作的希冀和期望。尤其是在当前全国新一轮绩效工资改革的大潮中,把握好绩效工资评价考核体系的内涵和评价考核体系的意义是该课题研究的重要方面,也是该课题研究的努力方向。在协同研究过程中,既要立足校情、又要放宽视野、更要从全局的角度规范有序的推进,努力为学校的宏观决策提供先导和咨询。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在研讨和交流中明晰了4个子课题及其负责人和主要成员,确定了子课题负责制的研究思路。四个子课题还重点交流各自的研究方案等:

1、子课题《构建地方高职院校管理岗全员绩效评价研究》的负责人为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大洪教授。主要成员有范灵副教授、丁邦建副教授、蒋文超高级经济师。通过该子课题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讨论,确立了该子课题拟从管理岗人员的角度进行分析,根据人员的分类和不同岗位的特点进行考核体系的探讨,建立考核模型,提出方案。

2、子课题《构建地方高职院校教师岗全员绩效评价研究》的负责人为校人事处、退休人员管理处副处长朱春瑜副研究员。主要成员为:朱佳丽副研究员、师资科凌蕾花科长。通过该子课题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讨论,确立了该子课题拟从教师岗人员的角度进行分析,根据教师岗位人员的特点从教学、科研、出勤等等方面进行考核体系的探讨,建立考核模型,提出方案。

3、子课题《构建地方高职院校其他专技岗全员绩效评价研究》的负责人为人事处劳资科戴宁科长,图书馆馆长、王雅琴研究馆员协助负责。主要成员为:王莉副研究馆员,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兼人事处、退休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蓝艳副教授。通过该子课题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讨论,确立了该子课题拟从其他专技岗人员的角度进行分析,首先进行专技岗人员的界定和分类,然后根据不同岗位人员的特点和工作特色从多个方面进行考核体系的探讨,建立考核模型,提出方案。

4、子课题《构建地方高职院校工勤岗全员绩效评价研究》的负责人为后勤管理处戴金跃副处长(主持工作)。主要成员:曾红副研究馆员、人事处退休人员服务中心韩小春主任。通过该子课题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讨论,确立了该子课题拟从工勤岗人员的角度进行分析,探讨工勤岗人员的工作特点和人员特点,建立考核模型,提出方案。

会议结束前统一和明晰了第一阶段的研究重点、进度、预期目标以及经费的分配安排,并商定今年930日前后召开课题组第二次专题会议,集中交流6月到9月期间的研究进度。人事处同志表示将竭尽所能地做好服务工作,在资料搜集、信息汇总、文献共享等方面努力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