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人事处、退管处五月份处务工作例会如期召开

消防安全工作和“十二五”发展规划子规划制定工作得到重点落实

发布:戴宁    

  

512下午,人事处、退管处按计划召开了部门工作例会,全体工作人员与会。

处领导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光范教授5112011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韩校长指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和守土有职的高度,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必须要坚持依法治校,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

在集中学习和讨论过程中,大家表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其关键在于是否能从更高的角度去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养成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杜绝身边消防安全的隐患,积极学习消防法律、法规,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根据韩校长的部署,人事处、退管处建立了以处主要领导为总责任人、两位分管领导为分管条口责任人、各职能科科室长为直接责任人的消防安全体系。在日常工作中,各个科室要时刻注意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尤其是用电安全和防盗工作,每一间办公室要坚持“人走灯灭电断”和“窗关门锁”的原则。此外,作为人事处重点防犯的人事档案室,处务会议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处领导还传达了428韩光范校长主持召开的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子规划制定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做好人事、师资、人才规划的制定工作,并高移目标、着力落实好会议要求:一是要勤于思考,担当重任;二是要增强执行力;三是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学习和讨论过程中,大家表示,要积极为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子规划制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发挥出每一个高专人的力量。

例会结束前,与会同志回顾和总结了四月份的工作重点,分析和明确了五月份的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对六月份人才人事和退休工作进行了展望。

通过本次例会,人事处全处同志不仅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而且更加深刻地领会了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在交流和讨论中细化和推进了部门近期的重点工作,会议精简、务实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