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我校举行仪式隆重欢迎2010年新引进教师入职

发布:人事处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十二五”事业开篇之际,伴随着第七届中层干部首次集体亮相,学校又喜迎8位新引进的教师。1月15日上午,学校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举行集中报到和入职仪式,隆重欢迎这批新教师。校党委书记杨国祥研究员亲临会议并作指导性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杨国祥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通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用人选拔机制加盟我校的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着重从我校办学理念、规划、特色和最近中共镇江市委、市人民政府给我校的办学定位给新教师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
    第一,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新岗位。在上级的全程指导和监督下,2010年人才引进工作规范、平稳、有序。今天集中报到的8位新教师非常优秀,在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综合考察等诸多环节中一路过关斩将,以过硬的岗位知识、能力和素质脱颖而出,所以今天的岗位和机会来之不易,大家要倍加珍惜,更要合理定位、科学发展,要有目标、有规划、有方向,更要脚踏实地、倍加努力,用实际行动尽情地挥洒自己的聪明才智,立志成为教学骨干和管理能手,用实实在在的岗位业绩证明自己、回报学校和服务社会。
    第二,要尽快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这一片新天地。杨书记向在座的新教师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发展成果和规划。杨书记指出,作为一所老牌学校,在近百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长期孕育积淀了我国现代著名教育家和画家吕凤子先生“爱无极、美无涯”和“素质为魂、能力为本、厚德强能、全面发展”的职业素质教育理念,形成了以“爱”、“和”、“美”为主线的校园文化,凝练了“团结一心,知难而进,奋力作为,追求卓越”的镇江高专精神,以永不放弃、永不退却和永不言败的执着追求诠释着“我们在努力、我们一直在努力”和“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精神内涵,全校上下都在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友善地交往着。杨书记要求新教师要调适好自我,苦练心志、志存高远,唤醒自我、认识真谛,树立远大目标,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这一片天地中来,尽快地融入到教书育人这一伟大事业中来,争当一名高专精神和校园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实践者和发扬者,做一名“无愧的人”、“仁义的人”和“大写的人”。
    第三,要立足新起点、立志新追求、力攀新高峰。作为一支新生和有生力量,杨书记语重心长地启迪在座的每一位新教师,指导他们要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想有位、先有为,工作要有新追求、有新思路,要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岗位、多出新业绩,为学校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争作贡献。
    最后,杨书记表示全校上下将尽心竭力地为新教师的成长、成才、成功创设更好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环境,将不遗余力地继续为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平台。
    据了解,2010年新引进的8位教师是在我市主管部门的全程指导下,自2010年10月21日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启动以来,历经专业知识笔试、专业技能测试、体检、考察和公示等程序而最终从62位有效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各类优秀人才。学校引进的8名硕士中,专任教师1人、实训教师3人、专职辅导员4人,他们具有省内外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有的已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和在高校从事相关工作的经历。
    通过这次入职仪式,新教师们普遍认为,他们对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学校事业和镇江高专精神的领悟更加深刻,对如何开好头、起好步并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高职高专教师的认识更加深刻。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教育教学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奋力作为,为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贡献。有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表示,将以新一届中层干部调整到位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对新教师加强动态跟踪帮扶和指导工作;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师资建设水平;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师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