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考核委员会审定优秀记功人员 2010年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转自校园网    

  

  1月7日下午,我校考核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考核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考核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杨国祥主持。
    考核委员会委员们从92名考核优秀人员中评议和票决了18位2010年年度考核记功人员。会上,杨书记结合学校当前的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提出要坚定信心、奋力作为。一年一度的年终总结和考核工作,是全校学期结束工作的重头戏。刚刚过去的2010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校上下坚定信心、奋力作为,依法治校、科学管理、强化服务。学校的办学定位更加明晰,基本建设投入创历史新高,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素质稳步提升,教职工待遇继续攀高,这些都凝聚着每一位高专人的不懈努力。18位记功人员以及92位考核优秀人员,就是其中的优秀分子,具有代表性、广泛性和说服力。学校要宣传这些典型、培育这些典型,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大完善考核力度,打造一支能够出思路、做表率、讲团结、有作为的队伍,推进学校新一轮又快又好发展。
    杨书记强调要树立正气、鼓舞士气。年度总结、考核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反思,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学校对年终总结和考核工作历来非常重视,始终把它作为鼓士气、树正气的大事来抓。2010年,学校首次争取到了15%的优秀指标,在各系、各部门的周密组织、精心实施下,全校年度总结和考核工作整体上平稳、规范、有序。年终总结是基础、民主评议是关键、正确的导向是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强的领导和周密的组织是保证。在这几个节点上,全校25个各考核小组认真把握“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坚持德能勤绩廉的全面考核和岗位业绩的重点考核相结合、领导考核与群众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不搞平衡照顾、不搞轮流坐庄,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干劲、评出了风格,更以考核为契机,高移了标杆、树立了正气、鼓舞了士气,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杨书记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谋提升。我们总结2010年的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思考和超前谋划2011年的工作。全校上下要狠抓当前、做好学期结束前的各项工作,更要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图学校新发展。2010年的18位记功人员中,来自教学一线和系部的占了绝大多数,向一线倾斜、向系部倾斜的政策导向得到了较好的体现,形成了大家的共识。面对“十二五”的新号角和2011年的新目标、新任务,全校上下要围绕“质量强校、特色强校、服务强校”的战略,下大力气、抓内涵建设,顺民意、聚民心、集民智,继续弘扬和践行“高专精神”,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共图高专的新提升、共谋高专人的新福祉。
    会后,学校将汇总考核结果并按要求上报备案,相关职能部门也将全力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