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校召开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部署2010年度考核评优工作

发布:转自校园网    

  

  12月15日上午,我校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年度考核评优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国祥,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及考核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国祥书记主持。
    会议根据镇高专[2010]107号文件,具体部署了2010年度考核工作的任务、日程安排和方法。杨国祥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考核工作要以岗位业绩为导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领导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平时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全面考核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情况,突出考核工作的质和量。杨书记要求大家在评优工作中,要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好中选优”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做好2010年度的年终总结和年度考核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岗位业绩意识,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杨书记强调,总结是基础,年终总结既要结合岗位全面、系统、客观地梳理一年来的工作,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又要与谋划2011年的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高移目标、明晰方向、立意提升,将总结贯穿于岗位工作的全过程,通过总结不断地反思、调整、提升自我;评议是关键,各考核小组成员和系部、部门领导,对所有人员一年来的履职情况特别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实绩,要事先摸底,做到视角高、工作细,公正、公平地民主评议,使评议的过程成为不断树立标杆的过程,通过评议,不断提高部门、系部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度和向心力;正确的导向是考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按核定的指标数进行评优,宁缺毋滥,要评出团结、评出干劲、评出动力、评出风格、评出精神,要发现、培塑典型,进一步引导教职工更好地爱岗敬业、干好本职工作;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考核小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组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领导对本组年终总结和考核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提高团队意识,要统筹安排、周密布置、抓好落实,按时、平稳、高质量地做好2010年年度考核工作。
    杨书记要求,年度考核总结评优一定要坚持业绩标准和群众公认标准,推荐评选出的优秀等次的人员要在一定范围和时效内公示,接受群众评议和审核,透明、高效地做好这项工作。
    最后,人事处负责人就年度考核总结评优的构成、考核人数及比例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