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我校召开“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与推荐评审会

发布:人事处    

  

  7月6日上午,省校两级“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与推荐评审会议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在完成了对2006年度省级“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的终期考核、2008年度省校两级“青蓝工程”培养对象中期考核、2010年度省校两级“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推荐评审等会议议程后,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杨国祥研究员作了重要讲话。
    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历年来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截止到2009年底,我校已有副高169人、正高10人,硕士和博士153人、另有67人在读,提前实现了“百名硕士十名教授工程”,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和内部结构进一步优化。2008年12月19日,学校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制定了“学校五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2009年-2013年)”,全校上下狠抓落实,以省“青蓝工程”、省“333工程”、市“169工程”等为抓手,全力打造和精心培养优秀人才和人才团队。截止到2009年底,我校有国务院特贴专家1人、省和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7人、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人、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1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4人、市“169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18人、省电大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8人、校专业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3人、校优秀学科梯队1个、校教学名师3人。实践证明,上述这些优秀人才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及“迎评创优”中发挥了应有的引领和骨干作用。
    杨书记同时强调指出,在积极思考“十二五”发展大计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全校上下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从“人才是第一资源”和“人才强校”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地认识人才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对优秀人才、拔尖人才、人才团队的培养和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师资队伍建设的经费投入,尤其是要进一步地营造更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氛围,进一步创建更有利于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成长、成才、成功的机制,进一步落实好更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干事业、出成果、带队伍的政策措施。全校广大教师要继续弘扬高专精神、自强不息,人人都要有规划、有方向、有业绩,个个都要争当名师。今天考核和推荐评审的“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这些率先进入这个优秀行列的同志,要高标准、高要求,要能吃苦、肯吃苦,把压力变成动力,更要高移目标,在教学科研中要真正起到引领作用,真正能带动更多的同行和团队一起成长成才。“青蓝工程”的骨干教师和带头人,这既是荣誉、也是压力、更是责任。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携手为一线的教师和人才服务,把该落实的要落实到位,把该做的要做到位。特别是要一一制定好培养措施、落实好专项培养经费,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这些优秀典型的报道和宣传力度。这样,再经过几年方方面面的努力,在数量上能涌现更多的、在层次上能涌现更高的优秀人才,在结构上能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的结构比例,在质量上能进一步地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最终能逐步培育起一支以优秀人才和教学团队为支撑的骨干教师队伍,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新的更大的人才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