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树立正气、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奋力作为,凝心聚力、共谋提升

杨书记在校考核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做重要讲话

发布:人事处    

  

  1月8日上午,校考核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祥研究员主持会议,并寄语全校教职工要树立正气、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奋力作为,凝心聚力、共谋提升。
    会议研究和商定了相关的工作事项,评议和选出了2009年年度考核记功人员。会议结束前,杨书记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一是要树立正气、鼓舞士气。学校对年终总结和考核工作历来非常重视。2009年的年度考核工作整体上平稳、规范、有序。年终总结是基础、民主评议是关键、正确的导向是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强的领导和周密的组织是保证。在这几个节点上,全校各考核小组认真把握“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坚持德能勤绩廉的全面考核和岗位业绩的重点考核相结合、领导考核与群众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不搞平衡照顾、不搞轮流坐庄,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干劲、评出了风格,更以考核为契机,高移了标杆、树立了正气、鼓舞了士气,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二是要坚定信心、奋力作为。一年一度的考核工作是全校学期结束工作的重头戏。刚刚过去的2009年,面对变化的形势和挑战,全校上下坚定信心、奋力作为,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规范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实现跨越式进步,基本建设投入创历史新高,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教职工待遇稳步提升,群团、双拥、关工委和后勤保卫等工作赢得了广泛赞誉,这些都凝聚着每一位高专人的不懈努力。今天产生的15位记功人员,就是其中的优秀分子,具有代表性、广泛性和说服力。学校需要这些典型、更要培育典型。三是要凝心聚力、共谋提升。我们总结2009年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思考和超前谋划2010年的工作。全校上下要狠抓当前、做好学期结束前的各项工作,更要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在今天产生的15位记功人员中,来自教学一线和系部的就有11位,往一线倾斜、往系部倾斜的政策导向得到了较好的体现,形成了大家的共识。面临2010年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挑战,全校上下要围绕“质量、特色、服务”下大力气、抓内涵建设,顺民意、聚民心、集民智,发扬“高专精神”、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共图高专的新提升、共谋高专人的新福祉。
    据悉,为做好2009年年度总结和考核工作,校考核委员会此前先后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会后,学校将汇总考核结果并按要求上报备案,有关职能部门也将全力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