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欢庆第25个教师节 我校举行优秀教师报告会

杨国祥书记作重要讲话 与广大教师共勉

发布:转自校园网    

  

    9月10日,适逢第25个教师节的到来,我校举行优秀教师表彰和报告会,潘丰、朱建军、赵群等三名首批校级教学名师,丁钢和唐祥金、罗春燕、冷国华、盛洁等五名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一同受到表彰。校党委书记杨国祥为三位教学名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在表彰报告会上作重要讲话,副校长潘天华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校长助理邵志广在主席台就座。部门、系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杨国祥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校级教学名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对三位教学名师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他们潜心研究教学,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在教学改革创新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发挥了重要的教学示范作用;他们具有很高的专业素养和研究水平,在学生中、同行里乃至社会上享有盛名,发挥了重要的科研模范作用;他们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重视自身修养,强调言传身教,以严谨的学风、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发挥了重要的学风典范作用。
  杨书记强调,在教师节举办优秀教师报告会,就是希望名师们要把自身的荣誉、利益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紧密地联系起来,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坚持超越自我,不断发挥影响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希望全体教师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忠诚事业、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严谨笃学、刻苦钻研的治学态度,学习他们勇于创新、探求真理的创造精神,在工作中奋力争先、追求卓越,在全校上下形成宣传先进教育工作者、名师,学习先进教育工作者、名师,争做先进教育工作者、名师的氛围。
  会上,杨书记要求全校教师进一步热爱教育、热爱教学;要潜心教育、潜心教学;要创新教育、创新教学。他说,教师使命光荣而神圣,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他衷心地希望全校所有的教师既要做学问之师,更要做为人之师;也由衷地期盼在明年、后年教师节到来的时候,或者说是不远的将来,镇江高专不仅有更多的校级名师,而且有省级名师、国家级名师;不仅有省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还要有国家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三位教学名师分别在报告会上发言,为大家介绍了自己成长为教学名师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