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校举行2009年新教师集中报到仪式

发布:人事处    

  

    8月21日上午9时,学校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了“2009年新教师集中报到仪式”。副校长潘天华到会并作了讲话,7个系部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集中报到仪式。
    仪式上,潘天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10位新教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悠久的办学历史、齐全的专业设置、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厚重的文化积淀、学校在2007年荣膺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概况之后,潘天华副校长结合“358发展工程”重点介绍了学校对新教师的成长成才的重视和厚望以及学校的人才工作会议、5年师资规划、“教学名师工程”、“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等情况,并从“人才强校”的高度对新教师们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一是要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在服务学校、贡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二是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了解系部领导对岗位职责的要求,提前作好准备,尽快适应岗位工作需要;三是要立志争当名师、争当先进,无论是专任教师还是专职辅导员,都要在本职岗位上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针对系部和职能部门在新教师培养方面的工作,潘天华副校长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新教师要严格要求、具体指导,要做好“传帮带”工作,落实好“导师制”;二是要给新教师压担子,创造更有利于新教师锻炼成长的氛围和环境;三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地关心新教师,主动为新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方便,为新教师创造一个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集中报到仪式上,到岗的新教师向7个系部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报到,零距离地对接和互动,进一步明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职责和具体要求等。人事处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相关的政策规定和8月31日开学前相关工作的安排,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跟踪各位新教师的到岗、到位、履职情况,视情况予以必要的指导和服务。新教师们表示,一步入高专就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有人领、有人带、有人帮”的和谐氛围,增强了立足新岗位、迎接新挑战、立志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