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08年度考核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人事处    

  

  随着2009年1月15日杨书记主持的第三次考核委员会议上15名记功人员的成功推出,我校2008年度考核工作按照既定的计划顺利完成。会上杨书记就本次考核工作的组织、安排以及最终的结果作了全面的总结,他说:“2008年度的考核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以一线教师为重、以系部为重的办学方针,尤其是中层正职的考核,充分展示了一支高素质的领导队伍,考核优秀名额有限,没有获得优秀的人员不代表其工作不优秀,重在以考核为契机,鼓舞士气,为高专进一步的发展与提升加强凝聚力”。本次考核全校共设立27个考核小组,每个考核领导小组由党、政、工、团负责人和教研室、办公室、实训室主任及一线教师代表组成,更具有权威性、代表性、广泛性。
    27个考核小组都分别认真组织了个人总结、述职、民主评议和测评,并按下达的优等指标推选出了76名优秀建议人选,其余510人均为称职。这76位人选中,系部一线人员41人、行政管理人员27人,中层副职4人、中层正职7人,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5人、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级1人。其中记功人员中有8名是一线教师,总体上,往系部倾斜、往一线倾斜的政策导向得到了较好的体现,教职工认可度高。
    2008年度的考核工作充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与定期相结合的考核办法,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在评优工作中,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好中选优”的原则,不搞平衡照顾,真正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会上,杨书记还对今后的考核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以后的考核工作能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更多地往教学一线倾斜,把考核优秀更多地作为一种荣誉称号,要更能激励教师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