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进修

我校举办新教师岗位培训专项讲座

发布:人事处    

  

  为了让新教师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熟悉工作,肩负起建设高专、发展高专的历史重任,11月7日下午,2007和2008年新进校的教师们齐聚正则楼七楼会议室,参加由人事处组织的新教师岗位培训系列活动之三——教学•科技•实训•学生•人事等工作专项讲座,会议由人事处蓝艳副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王桂龙处长、科技处易向阳处长、学工处郑明喜处长、实训中心朱春瑜副主任和人事处唐祥金处长分别就新教师如何做好课堂教学规范工作、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如何做好班主任等教育管理工作、如何提高教师“双师型”素质的途径以及职称评定、工资发放、读研进修、人事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他们还勉励新教师们要虚心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关心学校发展,严于律己,开好头、起好步,从而出色地完成角色转变。
    此次活动对新进教师们予以了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知识上的补给和方法上的指导。除了开设讲座和培训班外,新教师们还将走进课堂,实地听课,学习和观摩我校优秀教师们的课堂教学,以便获得更丰富的教学经验。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欲当先生,先做学生”,他们从此次岗位培训活动中明确了高校教师的职责,掌握了高校科研教学的基本原理和技能要求。培训活动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与新同事沟通的平台,他们感谢学校对他们进校以来的引领和指导,也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会更快、更好、更全面的融入高专大家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