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评审

我校如期顺利召开2008年职称推荐评审会

发布:人事处    

  

55,“镇江高专2008年职称推荐评审会”在校本部正则楼如期召开。评委会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杨国祥研究员主持会议,21位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委会顺利完成了对今年25位申报晋升教授和图书资料研究馆员、副高和省评中级职称人员的评审推荐工作。

上午1030,召开了全体执行评委会议。杨书记首先介绍了2008年全省高校教师职务评聘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进一步推进教师职务聘任制度改革,加强分类指导,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结合我校实际,杨书记进一步明确指出:岗位设置是高校教师职务评聘的基础性工作,我校今后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高效的原则,在规定的专业技术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范围内,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设置方案,科学设置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在谈到评价方式和评审办法时,杨书记强调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加强教学业绩考核,强化面试答辩环节,切实提高评审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确保推荐评审质量。最后,杨书记要求与会的评委把握政策,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地做好评审工作,以阳光的心态参加评审,对申报者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多做力推和助推的工作,多给申报者以信心、以希望,以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发展。

大会结束后,21位执行评委分成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工组、综合组共4个学科组分头进行民主评议。在张春蕾教授、王桂龙教授、门宏研究员、潘丰教授的主持下,各组认真查阅了申报人的原始材料,在民主评议和讨论的基础上,对申报人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写出了学科组的评议意见,并按要求进行了表决投票。

下午200,全体评委按会议议程,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分4个答辩组对申报人进行了面试答辩工作。在问答和交流互动中,各答辩组专家针对申报人员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科研创新、教学科研思路等提出问题,并对申报人的知识层面、学术水平、研究能力、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思路、组织协调能力、发展潜力、是否具备晋升条件方面给出了综合评价意见。

400在评委会主任杨书记的主持下,全体评委在正则楼7楼集中开会。会议首先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唐祥金教授关于对申报人员的申报资格、教学、科研、班主任、实践性环节和其他教书育人等情况的综合汇报,听取了各学科组长对申报人员评议结果的集中汇报,听取了各答辩组长对答辩人员答辩结论的集中汇报。在翻阅申报材料、充分讨论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全体评委以无计名投票方式票决确定了学校2008年推荐上报人选

在顺利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后,杨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杨书记首先向各位评委的辛劳、向全校广大教师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两提升一实现这一新的发展工程和“三年夯基础、五年上台阶、八年具规模”工作目标出发,语重心长地寄语与会同志:要举全校之力打造一流的人才队伍,要高移职称晋升申报的门槛,要实施名师工程和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加大优秀人才、拔尖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新一轮岗位业绩津贴实施办法,努力让学校发展的成果既公平更有效地惠及到每位高专人,最大限度地把全校教职员工统一到富民强校旗帜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共谋师生福祉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