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学习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1115日下午,学校在智慧教室102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学习报告会。校党委原副书记、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王桂龙教授应邀作了“学习十项准则,坚守师德底线;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主题报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束永祥主持报告会,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王桂龙教授从“深刻认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学习十项准则,以案警醒,坚决守住师德底线”“学习师德楷模,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三个方面,给青年教师作了一场高质量的精彩报告。王桂龙教授重点阐释了教育部颁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新时代新特征,明晰了十项准则的内涵及历史变化,结合教育部通报的高校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希望新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意识;正确理解准则,取得思想一致。王教授指出,加强师德建设不仅要坚守师德底线,而且要弘扬高尚师德,通过讲解师德楷模于漪、张桂梅、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希望青年教师向榜样学习,站稳三尺讲台,提高教学素养,“把课上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树立“大情怀”,争当“大先生”。

报告会最后,王桂龙教授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崇高师德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好状态去完成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以更大担当去肩负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青年教师应有的贡献!

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讲解生动富有激情。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收获颇丰,表示要将报告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师德底线,弘扬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